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部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文章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上午,机械学院在骊山校园学院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卞永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姜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梅雪松教授,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寇子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原科研院院长朱真才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级首席科学家王海军教授级高工等7位来自国内机械领域的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组成了评估专家组,王国法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教授、副校长张传伟教授、学科办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和学术带头人、教师和研究生代表才加了评审会。

邓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在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机械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

机械学院院长曹现刚教授介绍了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并从学位点建设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和主要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自评报告内容进行了质询,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讨论后形成评估意见。

王国法院士宣读了评估结果,专家组对机械工程学科坚持煤矿机械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学科在推动西部煤矿装备智能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机械工程学科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方面成效显著,一致同意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也对学科在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传伟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了感谢,下一步,学科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的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助力机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学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