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部快讯 - 正文

地环学院召开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文章来源:    点击:

47日,地环学院组织召开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长,评审专家组成员由中国石油大学操应长教授、长安大学范文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许强教授、吉林大学曾昭发教授、中南大学邵拥军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黄旭日教授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王贵荣,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地环学院领导班子、学科方向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陈春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地环学院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历史沿革。学科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开展情况,地环学院负责人从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及服务贡献等方面对学位点进行了自评总结汇报。

专家组在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一致认为我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楚,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清晰,底蕴深厚,特色鲜明,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建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制订了规范的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专家组一致同意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估)通过评审,并建议学科进一步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引培力度,适当扩大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陈春林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积极落实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