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23年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文章来源:    点击:

11月28日下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国防科工办共同举办的2023年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主场活动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会展中心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主持开幕式,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缪峰主持主旨报告环节。

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杨晓航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作了重要讲话。樊代明院士、刘建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27万里为“26亿”人一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研制推广纪实》和《探寻时间长河中的生命音符》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秉承科学道德、弘扬和实践科学家精神的心得和思考,生动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号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遵循永不满足的创新精神,怀揣社会责任感,潜心钻研,为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两场报告主题鲜明,发人深省,在与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师生代表中产生了深切共鸣。

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学风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是科协组织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一项长期性、制度性工作,我省已连续举办十二年,我校每年均组织师生代表广泛参与,已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科研诚信、涵养优良学风的一项标志性、示范性工程,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