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2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7     文章来源:    点击:

9月6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2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军主持,各学院(部)分管学科建设工作院长(主任)、一级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专项项目执行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拟报博士点牵头学院及部分专项评估参评学位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军对各学院(部)上半年开展的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对照年度指标任务和对标高校情况,我校在部分指标上仍存在明显不足,各学院(部)在下半年要紧盯短板弱项,用好学科建设专项经费,推进各学科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邓军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抓申报,确保博士学位授权审核取得新突破。要统筹谋划,打破学院、学科壁垒,强化组织、明确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队伍、平台、成果等资源对学科的支撑度,充分论证打磨材料,坚持以质取胜;要强化对申请条件和对标高校分析,做到知己知彼,打有准备之战。二是要精心准备迎评估,确保参评学位点全通过。专项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学位点能否继续获得授权,各参评学位点要高度重视,把握关键节点,提升材料质量,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三是要高效推进促执行,提高学科经费使用效能。树立“早谋划、强论证、重执行”理念,重视财政资金预算严肃性,督促学科带头人、项目负责人严格按预期进度安排推进项目实施和经费执行,推动学科经费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