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9     文章来源:    点击:

6月9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任委员王双明院士主持。

会议审定了第二届科技委员会及第八届学术方向带头人名单,审议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方案》及《西安科技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并对上半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来兴平充分肯定了科技委员会和学术方向带头人长期以来在学校各类学术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委员们根据自身章程和职能,履行好咨询、表决、审议、评定等职责,确保学校各类科研事务管理与决策的专门化、及时性;希望学术方向带头人配合好学科带头人,凝练学术方向,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实力和水平;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尽快让推进方案落地、落实、落细,对标“双一流”建设指标体系,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确保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王双明院士总结时强调,委员们要按照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在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助推学校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学术委员会及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学术方向带头人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充分发挥好带头人和学术组织的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